cp磕起来!!

【周温】知乎体:生活在一个重组家庭是什么样的体验

起点男主


谢邀。


人在长明山。


刚被我爹赶出来。


不知道别人家的重组家庭是什么样的,我家可以用八个字形容——“严父慈母”、“鸡飞狗跳”。


首先介绍下我的家庭组成。我爹、我娘、我姐、我姐夫,以及我自己。


遥想多年以前,我爹带着我,我娘带着我姐,只是因为在大街上看了对方一眼,从此再也无法忘记彼此的容颜(不是)。总之就是那么个一见钟情的故事。在此我必须提一嘴,他俩初见时,我娘是风度翩翩倾国倾城,我爹却因为招惹了某位大人物,不得不易容成一位胡子拉碴邋里邋遢的颓废青年,再加上因为内伤,身体不好,整个人瘦到皮包骨,哪怕我带着八百米厚的滤镜,也无法直视我爹当年的那幅尊容。奇怪的是,我爹当时并没有看上风度翩翩倾国倾城出水芙蓉(此处省略一万字赞美之词)的我娘,反而是我娘看上了胡子拉碴邋里邋遢cos成小乞丐的我爹。要不怎么说我娘眼光独到呢,一眼就看出来了我爹貌美的本相,这才有了我现在有爹有娘有姐有姐夫的幸福生活。当然,这主要得益于我娘的死缠烂打。别看现在我爹对我娘基本上是有求并应,往前数几年,我爹简直对我娘避如蛇蝎。自然,我爹当时对我娘并非全无情意,主要是他当时内伤严重,命不久矣,自然不愿给我娘任何希望,所以明里暗里不知拒绝了我娘多少次。我娘这人就是执着,屡被拒绝也不放弃,仍然处处跟着我爹,在我爹面前怒刷存在感。结局当然是HE了,要不然我怎能回答这个问题不是?总之最后的最后,我爹的伤治好了,与我娘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。当然,还有我(我姐已嫁人,不与我们住在一起)。


好,背景介绍完毕,回到正题。关于我“严父慈母”、“鸡飞狗跳”的重组家庭。


先说“严父慈母”。


我爹我娘都是绝世高手,我敢说现在江湖上能打过他俩其中之一的,绝对不超过三人,而如果说能打过他俩联手的,翻遍整个江湖估计也找不出来一个。按理说生在这样的家庭,就算成为不了绝世高手,那也绝对是一代大侠。很遗憾,我不是。我天生脑子笨,每次我爹教我武功都是黑着一张脸,恨不得上来给我两巴掌。还好我们家不提倡棍棒教育,要不然我可能在踏入江湖之前就会先死在我爹的手上。每次看到我爹怒极的表情,我就既愧疚又委屈。愧疚的是我爹那么用心教我,我仍然学不会,害他总是生气。同时我也委屈,我并不是不努力,我每天起很早睡很晚,连梦里都是在练武,但是我就是脑子笨,一个招式我要练百遍千遍方能记住。我也想练好武功成为爹娘的骄傲,但是就是做不到。每每我爹被我气狠了,又不能动手,便只能骂我。不过他是个斯文人,说不出什么难听的话,翻来覆去也就只是“笨蛋”、“蠢货”这几个词。我爹希望我有出息,所以面对极没出息的我,除了生气就还是生气。我娘就不一样了。我娘也会经常指导我武功,我知道自己笨,但是我娘却总是说“你已经很好了”“早点睡,别累着自己”,给我一种自己其实很优秀的错觉。我虽勤勉,却也难免有睡不醒的时候。我起晚的话,我爹会冷冷地盯着我,罚我扎上好几个时辰的马步,而我娘只会笑眯眯地说“快,洗手吃早餐”。其实我知道,我娘当年是从尸山血海里爬出来的,他也曾谈笑间取人性命,但是对我,他却好像有无尽的耐心。每次因为我练不好武功,我爹气得想揍我的时候,我娘总会适时出现为我解围,想尽办法转移我爹的注意力。要么是喊我爹看他写的字,要么是让我爹陪他下棋,但是更多的时候是言语上调戏我爹,成功把我爹的怒火转到他身上,然后俩人就看似狠辣实则情意绵绵地打上一架,叫我爹再也顾不上我。正因如此,我爹不止一次地感叹“慈母多败儿”。


再说“鸡飞狗跳”。


三个人生活在一起,也不只有琴棋书画,更多的还是柴米油盐酱醋茶。我姐是个极为能干的,不用我娘说,便能把我娘的一切都安排地妥妥当当。大到出门行程,小到一件衣服一餐饭,无一不是精精细细,绝不需要我娘操任何心。遗憾的是我姐嫁人了,现在并不与我们生活在一起,于是我娘不得不在料理自己的同时顺便也打理我和我爹的日常生活。我爹是个不拘小节的,这一点单从他以前为了躲人不惜cos小乞丐就可以看出一二。但我娘不行,他吃穿用度极为讲究,所以为了自己的生活品质,不得不放下玉箫,拿起锅铲。初时真的是兵荒马乱。作为行走江湖的必备技能,我娘烤肉是一绝,但是对于做饭做菜,可以说是一窍不通。我爹更不用说了,连做鱼之前需要开膛破肚都不知道,真真一四体不勤五谷不分。自然,我也是。我们三个简直是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古人并非不欺我,至少三个臭皮匠,很多时候并不能顶一个诸葛亮。那段时间饭烧糊或者菜不熟都算是小事了,比起炸了几次厨房,着了几次火的话。三个人每天灰头土脸的不说,我爹和我娘还总会起争执。这个说放盐,那个说放糖,最后往往都是以一场大战告终。可怜我小小年纪吃不到饭不说,还得给他们打扫战场,悲哉悲哉!我是没有,也不敢有发言权的,倒是他俩,这个指责对方做菜难吃,那个抱怨对方把衣服洗坏,害得我每天都在担心我们家会分崩离析,我再次成为单亲家庭的小孩。还好还好,他俩没有分手,我还是一个有爹有娘的幸福小孩。


总而言之言而总之,重组家庭也并不都是不幸福的,就像我们,虽然我笨,但我勤快,虽然我爹凶,但他嘴硬心软,虽然我娘,哦我娘没什么虽然,我娘是完美的。我们三个就是幸福快乐的一家(姐姐不算,我娘说她有了丈夫忘了娘。姐夫也不算,我娘至今不承认他是我家人)。

评论(13)
热度(1832)
  1.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O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