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p磕起来!!

【磊杨】知乎体:世界各地的狐狸精都长什么样

B站看到的一个《狐狸精》剪辑引发的脑洞。方一凡视角。


以下正文:


世界各地的狐狸精都长什么样?


唱跳全能小王子


我不知道别的国家的狐狸精长什么样,但我身边有一个,虽然不知道是否适用于我们国家所有狐狸精。


我身边的这个狐狸精,性别,男,勾引了我身边一众少女,以及我天真善良的小表弟。在遇见他之前,我小表弟每天想的只有学习,遇见他之后,迅速将他摆在了生命第一位,瞬间从一个学霸变成了痴汉,经过不懈努力,表白成功,现与狐狸精同居中。


这狐狸精,要说长相,一个字,帅,两个字,贼帅,三个字,超级帅。我与他是高中同学,刚入学,他就凭借那张祸国殃民的脸,迅速登上校草宝座。说到这里,大家不要以为这狐狸精就跟书里写的似的,一笑倾人城,再笑倾人国,眨个眼都媚态横生的。人家不走那个路线,人家是一酷哥。这狐狸精长相并不柔媚,相反极俊朗,轮廓分明,是所有女生都会喜欢的类型,往那一站,那就是一顶级帅哥,再加上他在外人面前一向沉默寡言,冷冰冰的,任谁都不会把他跟狐狸精联想到一起去。可惜,那些怀春少女,以及我的小表弟,段位太低,没能看透他的真面目。


我的小表弟,学霸,天才大熊猫,就满分750,能考730的那种。小表弟前17年都生活在福建一个小县城里,是高三时候因为一些原因,才被我妈,也就是他小姨,接到北京来的。可能天才都是寂寞的,小表弟这人吧,经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举个例子,他刚到北京的时候,我爸和我妈带着我俩一起去外面吃饭,在等上菜的空隙,他盯着墙壁一动不动,我们实在好奇,问了才知道他把墙壁当作棋盘,在自己跟自己下棋。说到这里你们应该明白小表弟为什么对那狐狸精死心塌地了吧?就是因为见识少!你们想啊,小县城本来人口就不太多,再加上他有自己的世界,对其他人和事不闻不问的,哪里见过这种段位极高的狐狸精?所以一见到他,瞬间被他的气质所蛊惑,从此走上了一条不归路。


其实仔细想想,小表弟会喜欢上那狐狸精,也是情有可原的。那狐狸精不光人长得帅,重点是气质出众。小表弟遇见他的时候,他正是张扬的年纪,又处在叛逆期,怼天怼地的,那就是一带刺的玫瑰。小表弟那样内敛腼腆甚至于有些木讷的人,哪见过这种场面?那双眼呦,当场就离不开了。其实如果只是这样,小表弟应该只是喜欢他,到不了一生一世的地步。要不怎么说那狐狸精手段高明呢?在外人面前,那就是《易燃易爆炸》,在熟悉的人面前,那就是《甜甜的》。别看狐狸精在外狂拽酷炫的,其实内心很脆弱的。他小学的时候爸妈就因为工作去了外地,一走就是六年,他都高三了他们才回来,所以他一直与家里人相处的不是很好。好不容易三人你理解我,我理解你了,该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了,他妈妈又得了癌症。那时候我、小表弟、狐狸精,以及另外两个女生,我们五个是最好的朋友(当然,当时并不知道小表弟想和狐狸精做的是另一种形式的“朋友”),住同一个小区,彼此的父母也都是很好的朋友,所以那时候除了我们几个,没有人知道酷帅的校草,其实是个小可怜。


狐狸精很要面子,哪怕那段时间自己过得很煎熬,也不让我们看到他一丁点的脆弱。就那么一次,他还是用毛巾捂着脸,默默流泪,不让我们看到的。我一直觉得小表弟对那狐狸精,从单纯的喜欢,到想跟他过一辈子的爱,不是循序渐进的,是一瞬间的事。


高三时候,学校为了防止我们压力过大,为我们举办了好几次心理讲座,其中有一次讲到了拥抱疗法,大意就是通过拥抱,舒缓压力。讲座结束的那个下午,我因为要去上艺考的专业课,让小表弟与那狐狸精先走,结果刚出校门,收到专业课老师的微信,说有点事,这次课程调到下周,于是我只能回家了。家离学校很近,十分钟不到,在我哼着小曲走到电梯口的时候,看到了小表弟与那狐狸精。说实话,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狐狸精流泪的样子。狐狸精不愧是狐狸精,睫毛很长,皮肤也很白,一副好相貌。他哭的时候也不出声,就是眼泪顺着脸颊一滴滴的滚落,那画面,谁看了觉得心疼。而我一向内敛的小表弟,在盯着他看了几秒钟之后,竟然伸手,将他搂在了怀里。小表弟与狐狸精的身高相差无几,狐狸精把脸埋在了小表弟的肩膀上,而我的小表弟,正一下一下,温柔地抚摸着他的后背,脸上是很明显的疼惜。


我不知道小表弟在盯着他看的那几秒钟想的是什么,但我知道,那一瞬间,我的小表弟是真的喜欢,并且爱上了他。所有人都当狐狸精是小王子,但从那一瞬间开始,于小表弟而言,狐狸精就是他放在玻璃罩里,捧在手心上的玫瑰花。


编辑于2021-09-16


赞同1.2k   评论769

评论(2)
热度(12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O. | Powered by LOFTER